free website counter

Edison开发版连接

  之前稍微玩过一下puDuino,即俗称的超树莓派,拥有丰富的IO资源,基于Arduino开源平台。使用的是国产的处理器,使用ARM的授权IP,主频大概1GHz,内存1GB,运行一个改良版的Ubuntu系统,用户体验非常好。最近拿了一个Intel去年针对智能硬件领域推出的处理器Edison,其其包括Mini breakout board版本(只有一个SD卡大小),以及针对Arduino平台进行了定制,即Arduino expansion board版本(见下图),开发资源与Arduino的一套东西类似。


1.Edison Arduino expansion board连接

1.1 设备连接

  如果是新买的产品,首先需要将Intel Edison board与Arduino expansion board连接,即将Edison对应的CPU模块针脚插到expansion board的相应位置上。这样的设计,便于更换CPU。电源为7v~15V的DC电源,我拿的是一个9V的电源,在board上的电源接口为正常的的DC接口,而puDuino则直接是 micro-USB接口做电源。

  与Laptop的连接:

  • 将DC连到电源,board上的绿色指示灯会呈常亮状态
  • 将两个micro-USB与Laptop的USB进行连接
  • 将USB与micro-USB中间的microswitch移到micro-USB一侧

  通过Terminal连接Edison

  • Edison通过USB与Laptop连接(为什么需要连接两个USB?当只连接一个USB时,找不到设备),由于Unix系统对串口设备免驱动,因此当使用windows系统时,还需要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,具体可以参照https://software.intel.com/en-us/installing-drivers-for-intel-edison-board-with-windows
  • ls /dev/tty.usbserial-* 可以看到我们的Edison设备

1.2 MAC OS X/Ubuntu与Edison连接

  • 使用screen工具与设备连接,使用screen连接,运行程序时可以方便地查看程序的输出结果。screen -L /dev/tty.usbserial-A402ISYE 115200 –L,Enter之后会出现黑屏,连续单击两次Enter键,即可进入Login界面,直接输入root,即可登录成功。需要说明的是,Edison一类的硬件开发版,需要直接操作底层的GPIO等资源,因此一般需要直接食用root登录。

  • Ubuntu 通过screen连接Edison,sudo screen /dev/ttyUSB0 115200


2.通过WiFi连接Edison

  输入以下命令,进行WiFi配置,configure_edison --wifi,如果配置失败,则需要刷新固件;Edison会开始扫描可用的WiFi网络,并列出; 选择序号、输入密码,即可以进行连接;成功的状态返回如下:

  连接网络成功后,可以通过在同一网络的Laptop中ping该Edison的ip,或者在浏览器中,输入192.168.2.3,访问该Edison;若连接存在问题;则可以通过在Edison中通过以下命令进行网络重置。

ifconfig usb0 down
ifconfig wlan0 down
ifconfig wlan0 up



3. 存在的问题

  每次断开之后,都需要configure_edison --wifi重新连接wifi,pcDuino有网口,因此不存在这个问题。screen连接,意外断开之后,会存在一些类似拖屏的行为。直接使用ssh连接应该会比较好。

Published 25 May 2015
分享按钮